201510281676064_o  

日前偶像劇情節中道出,職場女性最討厭被加上「姊」字輩的稱呼,
尤其女性一旦年過三十,就算身材維持的再好,臉上只要ㄧ出現斑點就掩飾不了歲月的痕跡。

為了解決臉上斑斑點點的問題,許多愛美女性不惜購買昂貴的美白淡斑產品卻不見功效,
兩頰的斑點隨著年齡的增長,不但越長越多,甚至在臉上連成大片的蝴蝶型斑點,化妝也遮掩不住。
為阻止斑點的持續增生,台灣女性普遍會選擇雷射除斑療程,但是傳統雷射需要使用高能量進行除斑療程,
容易造成肌膚熱傷害殘留,一旦能量掌控不佳,術後就容易出現肌膚反黑或反白的副作用,
讓愛美女性對於雷射療程總是趨之若鶩,又抱著戒慎恐懼的心情。

微整形專科黃佩傑醫師表示,出現在兩頰的斑點若顏色接近類似豬肝色,
極有可能是肝斑,即為亞洲女性最常見的深層斑之一;
所謂的深層斑是黑色素在皮膚深層的真皮層大量累積所導致,
尤其當女性賀爾蒙大幅變化及雌激素分泌下降時,則會加快深層斑的生成,好發於年過三十的女性族群。

黃佩傑醫師指出,曾收治一名患者年僅二十七歲,卻因為工作形態經常日夜顛倒,導致作息不正常,
雙頰開始出現深淺不一的斑點,讓她相當困擾。經專科醫師諮詢後,確認是因生活作息不正常導致荷爾蒙變化劇烈,
讓鮮少日曬的她臉上急劇生成大量斑點,且此類斑點多屬深層的肝斑及顴骨母斑。
對此醫師為配合患者工作形態及作息,建議採取新式皮秒雷射治療,將副作用及恢復期降到最低。

國內去年引進的755皮秒雷射。蜂巢式聚焦陣列透鏡 (俗稱 蜂巢透鏡),降低過去傳統除斑雷射對肌膚的熱傷害,以及減少反黑反白的副作用發生。
因雷射擊發是以「皮秒」為單位,因此熱能僅短暫的停留於肌膚,就直接穿入皮膚深層擊碎黑色素,
不但減少熱能停留皮膚所造成的傷害,患者亦無須擔心會有傳統雷射施打後,面部結痂無臉見人的窘境。

隨著女性年紀增長、雌激素分泌下降的情況下,出現深層斑的機會就越大,女性若想避免臉上產生斑點,
黃佩傑醫師提醒,平時務必要規律作息,維持良好的生活習慣,出外防曬不可少,
即可避免增加黑色素累積的機會,若民眾臉上出現斑點,建議直接與專科醫師諮詢治療方針。

(新聞來源自NOW NEWS)

 

arrow
arrow

    ladyflower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