蜂巢透鏡755皮秒雷射蜂巢皮秒雷射范冰冰雷射一代皮秒二代皮秒 (1) 

為什麼打完雷射,斑點不但沒有消失,反而看起來黑和更大片?甚至整張臉看起來有更花的感覺?

大家都知道,雷射是治療臉上斑點,確實比保養品來得有效率,只不過好像有那麼一部份的對於雷射的評價,是「又愛又恨」,有的甚至是覺得「不除則已,一打則反黑」

雷射除斑治療後多少都有一些反紅反黑的反應,因為東方人先天膚質的關係,確實比較容易反黑,加上傳統雷射的是以「熱效應」去破壞黑色素,而這些熱效應會累積的,到了一定的程度加上日照,確實會出現「反黑」的現象。也就是視覺上看起來,斑點的範圍好像更大、顏色更深了。

尤其過去傳統奈秒雷射,術後「發紅」「反黑」問題,一直是醫師與接受雷射者的困擾。反黑在醫學上,正確名稱為「發炎後色素過度沉澱症」,指皮膚在受熱傷害灼傷後,肌膚底層增生黑色素的現象,初期的反應屬之,算是正常現象;發紅的情形,除了與雷射治療能量有關(施打能量越高,熱傷害越大,發炎也愈明顯),與雷射波長也有關係,當然術後恢復期照顧是否完善也是因素。一般而言,術後發紅愈劇烈,反黑機率與程度愈高

蜂巢透鏡755皮秒雷射蜂巢皮秒雷射范冰冰雷射一代皮秒二代皮秒 (8)  

 

雖然發紅、反黑究會消退,但是動輒三到六個月的反黑期,過程中實在會有花錢找罪受的念頭;甚至有人寧願選效果較弱,但不會反黑的脈衝光療程,就是不想承受雷射陣痛期,作了醫美卻沒臉見人。

歸納出反黑、發紅的原因,大致如下

一、熱傷害:傳統雷射除斑以熱效應破壞黑色素,容易於肌膚殘留熱能,而當熱傷害過度累積,皮膚便會啟動發炎與黑色素的保護機制。換句話說,如果操作醫師能量控制不當,也可能造成反黑。

二、深層斑治療:例如位於真皮層的肝斑、顴骨母斑和太田母斑,深層的黑色素吸收雷射能量,會裂解成大小不一的碎片,其中較大的黑色素不易被代謝,反而因原先集中的色素被擊散,較細小的黑色素再慢慢地被人體代謝,就像是大石頭炸開成歲小的石頭一樣。因此術後會覺得看起來好像斑點的範圍更大了!

三、人種體質:當然。本身代謝色素的能力,也一定影響到反黑機率。反黑現象更容易出現在有色人種,例如黃種人反黑機率即高於白種人五成。而同樣黃種人,膚色偏黃、體內黑色素活躍的體質,雷射後也較容易反黑。

四、術後照護:雷射後如誤用含A酸、果酸或水楊酸等成分美白產品,將導致肌膚敏感,更容易集中黑色素而造成反黑。另外,進行長時間曝曬活動,或者忽略塗抹防曬用品,過度攝取光敏感食物(芹菜、蘿蔔、香菜等),也都會提升反黑機率

蜂巢透鏡755皮秒雷射蜂巢皮秒雷射范冰冰雷射一代皮秒二代皮秒 (4)

755皮秒雷射‧蜂巢式聚焦陣列透鏡 (俗稱蜂巢透鏡),三重反「反黑」神器

然而,拜醫美科技進步之賜,更貼近我們的需求「效果更明顯」「副作用更少」。
皮秒雷射‧蜂巢式聚焦陣列透鏡 (俗稱蜂巢透鏡),確實滿足了大眾的期待與需求。

一、755nm波長

755nm波長是目前雷射波長中,對黑色素吸收效果專一性高的波長,因此除了有更高除斑效率,單次治療效果明顯,因此能縮短整個治療次數,更有效率;

更重要的是,因為755nm對黑色素專一性高,不會去傷到其他組織、血管,因此也會降低發炎、皮下出血、發紅的機率反黑的機率也大幅下降

755蜂巢皮秒雷射蜂巢透鏡雷射淨膚雷射二代皮秒超皮秒03.jpg

二、皮秒科技
皮秒是時間單位,10-12秒每發雷射光僅停留於皮膚兆分之一秒,能瞬間震碎黑色素,產生的粉塵更易代謝。同時,縮短能量停留時間,意即減少熱能殘留,由熱傷害造成的反黑機率再次下滑。

蜂巢透鏡755皮秒雷射蜂巢皮秒雷射范冰冰雷射一代皮秒二代皮秒 (6)

三、專利-蜂巢式聚焦陣列透鏡 (俗稱蜂巢透鏡)
蜂巢式聚焦陣列透鏡 (俗稱蜂巢透鏡),將雷射能量重新分配,可提高最多達20倍的能量,在不破壞表皮的情況下(術後幾乎沒有開放或是癮性傷口),造成表皮下空泡化效應(LIOB: laser induced optical breakdown),LIOB是蜂巢瞬效透鏡獨特治療凹洞與疤痕的功臣,稱為【空泡化生物組織創傷反應】。蜂巢透鏡755皮秒雷射蜂巢皮秒雷射范冰冰雷射一代皮秒二代皮秒 (5)

基本上就是必須要有充足、強大、快速的能量才能夠產生LIOB,透過LIOB皮膚能夠重啟動修復機制,讓彈性纖維變健康,增加真皮層內的膠原蛋白和玻尿酸,讓膚質整體年輕化、更健康,醫師們更發現經過數次治療,膚色也會更白皙,整體膚況大幅度的進步。更重要的是,沒有傷口的情況下,術後照護容易。

很多人打完75皮秒雷射‧蜂巢式聚焦陣列透鏡 (俗稱蜂巢透鏡後,回饋都是:

不但斑點沒了、膚色均勻,連毛孔細紋凹疤也改善了,皮膚看起來、摸起來都更好了。

皮膚變好了,不上粉底液、不開美肌模式也沒關係。

arrow
arrow

    ladyflower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