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coSure755皮秒雷射蜂巢透鏡鴉片面膜美白膚質毛孔斑點雷射皮膚保養美肌博士.jpg  

前陣子有則報導,大意是對岸某省抽查電商與微信平台上販售的面膜,多個樣本檢出非法添加糖皮質激素,若連續使用2週,可能導致激素依賴性皮膚炎,短時間達到美白嫩膚作用,停用後反而會加重皮膚過敏,出現紅斑、丘疹、毛細血管擴張等嚴重問題…

 

敷面膜,幾乎是亞洲女性必備的基本款保養手續。不過大家可能不知道,在歐美國家,敷面膜這個概念很薄弱,不管是大賣場還是專櫃,幾乎找不到其蹤跡。亞洲人對於面麼的狂熱,就像是西方人喜歡把自己曬很黑這樣的執著、這樣的義無反顧!

 

PicoSure755皮秒雷射蜂巢透鏡鴉片面膜美白膚質毛孔斑點雷射皮膚保養美肌博士 (2).jpeg  

▲片狀面膜在亞洲,歐美地區的市場比例(來源:Mintel GNPD)

2014年成長了許多,但是大部分也都是泥狀面膜。

 

尤其在對岸的面膜市場,商機更是大到人人都想跳進去,預估到2019年達到130億人民幣,合台幣近650億。商人們磨刀霍霍,加上他們的電子商務蓬勃發展,淘寶、微店、微商人人都是賣家,更重要的是,全亞洲女性皆奉行的「以白為美」的審美文化,讓這些不肖業者有機可趁。

 

PicoSure755皮秒雷射蜂巢透鏡鴉片面膜美白膚質毛孔斑點雷射皮膚保養美肌博士.jpeg  

▲在中國,面膜是美容護膚品中當之無愧的王者。淘寶指數「美容護膚」類的成交排行中,面膜穩坐第一,美白、淡斑、除皺、拉提、抗痘、保濕等各種不同的功能訴求。

 

 

▍敷面膜的意義

 

美妝保養品的行銷不是開玩笑的,除了「高效保濕24小時不間斷」「美白淡斑」「拉提除皺」等功能,「高海拔薰衣草萃取」「純凈聖地紐西蘭奇異果提取物」和「深海水能量密集保濕」更讓人置滿是泡泡的七彩幻想中。而實際上呢?

 

儘管保養品的成分再好、濃度夠再高、製作過程有多高科技,問題的根本還是在『肌膚能否有效吸收』。

皮膚有多層組織構成,重要的功能之一是用來阻絕外在環境的侵害,所以絕大部分的分子、物質都無法穿透皮膚。

 

PicoSure755皮秒雷射蜂巢透鏡鴉片面膜美白膚質毛孔斑點雷射皮膚保養美肌博士.png  

最上面是由死細胞構成的角質層,角質層堅實、緊密,能夠抵抗外來的細菌、有害化學物質的侵入。在角質層的表面還有一層薄膜,既可以防止水分浸透,也能防止體內水分的流失。在一般情況下,不管是各種細菌、有害物質,或是化妝品中的各種成分、營養是不能進入皮膚的,因為皮膚不會那麼聰明,無法刻意選擇要阻隔哪些成份、要讓哪些成分通過。

 

基本上,分子量越小,越容易直接穿過角質細胞,吸收效果最好,反之則很難經過皮膚表面吸收。常被使用的果酸分子量相當細小,而膠原蛋白纖維蛋白分子卻是果酸的數萬倍,所以除非將其切割為小分子,或是經過特別的處理,(不過有些成分一旦切割成較小的分子,被破壞掉就失去其活性、失去作用),否則要擦到真皮層內是不可能的任務。

 

儘管敷面膜,將一層薄膜覆蓋在皮膚上會增加局部的含水量及使細胞間的空間增大,讓分子更容易透過細胞間的通道進入,不過再怎麼深,這些作用仍在表淺的皮膚,和我們真正要解決的問題,如各種黑色素的累積(通常是在真皮層及基底層),皺紋、鬆弛(通常是在真皮層及皮下、筋膜),其真正的原因所在仍差遠了!!!

儘管精華液再精華,膠原蛋白再高級,還是進不到皮膚深層,還是解決不了問題。

 

 

 

755皮秒雷射‧蜂巢式聚焦陣列透鏡 (俗稱蜂巢透鏡)

 

近幾年的紫外線越來越猖狂,肌膚難免會曬黑或是曬出斑斑點點,我們從門診中發現,不管是20、30歲的年輕女孩,或是40、50歲的熟女,都因為非常在意臉上的各種斑點、膚色,而前來尋求比保養品更有效率的方式。

 

PicoSure755皮秒雷射蜂巢透鏡鴉片面膜美白膚質毛孔斑點雷射皮膚保養美肌博士 (2).jpg  

(圖片轉載自林亮辰皮膚專科診所 https://www.facebook.com/brightskin.tw/)

 

這一兩年的皮秒風潮不斷延續,因其極短脈衝輸出,產生機械光震波,直接把標的、也就是黑色素「震碎」:

1.非相傳統奈秒雷射以熱效應破壞黑色素,經常會殃及周邊組織,降低,降低熱殘留隱憂,減少反黑等副作用機率

2.黑色素像粉塵般微小,讓身體吸收代謝,單次治療效果明顯

 

當然更重要的是,這台雷射儀器的蜂巢式聚焦陣列透鏡 (俗稱蜂巢透鏡),在不提高能量下聚焦能量,在皮膚形成許多微小空泡,一方面震碎黑色素,空泡又能啟動真皮層中一連串膠原蛋白生成的機制。在經過數次的治療後,觀察到除了改善了各種原有問題,如斑點、毛孔、細紋、凹疤外,膚況變年輕、膚色變明亮,更從從病理組織中可發現,膠原蛋白、彈性纖維,真皮層裡的玻尿酸含量都有增加,整體膚質提升,這確實是一般保養品或是面膜比較難做到的。

 

PicoSure755皮秒雷射蜂巢透鏡鴉片面膜美白膚質毛孔斑點雷射皮膚保養美肌博士 (3).jpg  

最後,還是要告訴大家,並不是說從此不用基礎保養,打雷射打到飽就好。而是說基礎保養,如保濕、防曬,其他的營養成分我們要謹慎面對,因為膚表面若營養過剩,也會造成皮膚氧化,會使皮膚出現過早老化,代謝功能退化。且保養品、片膜的定位比較是屬於「延緩」「維持」的功能,若真的想要「逆轉」「改善」,那麼美容醫學的雷射治療範圍則屬於之。

PicoSure755皮秒雷射蜂巢透鏡價格凹疤痘疤斑點雀斑曬斑刺青毛孔粗大面膜膚質素顏皮膚美肌博士PicoSure755皮秒雷射蜂巢透鏡價格凹疤痘疤斑點雀斑曬斑刺青毛孔粗大面膜膚質素顏皮膚美肌博士PicoSure755皮秒雷射蜂巢透鏡價格凹疤痘疤斑點雀斑曬斑刺青毛孔粗大面膜膚質素顏皮膚美肌博士PicoSure755皮秒雷射蜂巢透鏡價格凹疤痘疤斑點雀斑曬斑刺青毛孔粗大面膜膚質素顏皮膚美肌博士PicoSure755皮秒雷射蜂巢透鏡價格凹疤痘疤斑點雀斑曬斑刺青毛孔粗大面膜膚質素顏皮膚美肌博士PicoSure755皮秒雷射蜂巢透鏡價格凹疤痘疤斑點雀斑曬斑刺青毛孔粗大面膜膚質素顏皮膚美肌博士PicoSure755皮秒雷射蜂巢透鏡價格凹疤痘疤斑點雀斑曬斑刺青毛孔粗大面膜膚質素顏皮膚美肌博士PicoSure755皮秒雷射蜂巢透鏡價格凹疤痘疤斑點雀斑曬斑刺青毛孔粗大面膜膚質素顏皮膚美肌博士PicoSure755皮秒雷射蜂巢透鏡價格凹疤痘疤斑點雀斑曬斑刺青毛孔粗大面膜膚質素顏皮膚美肌博士PicoSure755皮秒雷射蜂巢透鏡價格凹疤痘疤斑點雀斑曬斑刺青毛孔粗大面膜膚質素顏皮膚美肌博士

延伸閱讀:

→PicoSure 755皮秒雷射‧蜂巢式聚焦陣列透鏡

→關於女生素顏好還是化妝好…男生的想法是這樣的

 

arrow
arrow

    ladyflower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