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密處冬季搔癢 3招增「妹妹」免疫力  
冬天取暖,正是泡湯熱門季節,但是,醫師提醒,冬天乾燥,加上泡湯時溫度過高,都容易造成「冬季癢」問題,
尤其若發作在私密處,則可能讓人難為情,有可能因私密處股癬症狀反覆發作,搔癢難耐。


長庚皮膚科主治醫師楊靜宜醫師表示,有1名45歲的女性因為喜愛泡湯,卻因不慎因黴菌感染,
造成私密處股癬症狀反覆發作,感到搔癢難耐。造成私密處 搔癢的常見成因包含:黴菌感染、溼疹、毛囊炎、滴蟲感染等。
由於溫泉可能給予黴菌高濕的溫床,一旦肌膚有破皮傷口,或原本就有體癬等,則容易使症狀惡化。

調查:超過7成女性私密處曾有「搔癢」困擾

根據一項「女性私密處大調查」發現,受訪者為18至45歲女性,超過7成女性私密處曾有「搔癢」困擾,其次是「異味」,
而且這樣的困擾87%會再度發作,其中有17%是定期反覆發作。

調查還發現,52.7%女性冬季會喜愛泡湯,無論是泡湯前或之後,96%都會留意要清潔。
不過,針對敏感脆弱的私密處,57%受訪者多使用一般沐浴露,或肥皂來清潔,其中約3個人就有1人會有搔癢的狀況。

高溫會讓水分快速蒸散 造成皮膚更加乾癢

雖然造成搔癢的問題很多,但「錯誤清潔」的影響可能被低估。由於高溫會讓水分快速蒸散,
如果使用不當清潔產品,可能造成皮膚更加乾癢。尤其是濕疹性皮膚炎則更要減少泡湯、泡澡次數,
避免使用去脂力過強的清潔產品或肥皂,避免肌膚症狀更加惡化。

尤其,若是乾燥脆弱的皮膚加上長時間浸泡溫泉熱水,容易產生濕疹性皮膚炎。
這些症狀都會導致私密處搔癢難耐,位在敏感部位,無法止癢坐立難安。如果未及時治療, 容易因為搔抓造成傷口, 引起感染發炎。


以上新聞轉載至華人健康網

arrow
arrow

    ladyflower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