蜂巢透鏡755皮秒雷射除斑肝斑蜂巢透鏡755皮秒雷射除斑肝斑01  

與傳統雷射相較,以皮秒雷射治療肝斑,大幅降低反黑比率,治療較佳。 記者李樹人/攝影



被喻為最難治療的皮膚斑點疾病「肝斑」有救了!亞太區醫美雷射應用論壇今天在泰國曼谷舉行,北醫皮膚科兼任主治醫師鄭國良在大會公布「皮秒調寧」肝斑治療新策略,透過溫和且多次的最新雷射治療,有效改善肝斑症狀。鄭國良指出,肝斑患者以女性為主,不少女生到了更年期,全身都不對勁,連臉頰皮膚也造反,出現色素沈澱,經常為兩側形狀對稱,這就是俗稱肝斑。

國內肝斑人數眾多,有人塗抹三合一褪斑藥膏,效果有限,如果使用傳統雷射,則反黑比率超過一半,有些患者臉上黑白斑點共存,成為皮膚科醫師常說的雷射治療的失敗個案「梅花鹿」。鄭國良指出,傳統雷射的雷射釋放時間較長,以致於熱傷害較大,隨著儀器進步,從微秒、奈秒演化至最新的皮秒,皮秒雷射的能量釋放時間就比奈秒雷射至少短了十倍。

由於效果溫和,熱傷害明顯較少,減少反黑機率,且恢復期短,美國FDA早已核准皮秒雷射,適應症為清除刺青、疤痕、色素及除皺等,鄭國良以清除刺青為例,平均使用四至八次皮秒雷射,就能有效除去刺青,且較不會留下疤痕。至於治療肝斑部分,鄭國良提出了「皮秒調寧」概念,他指出,肝斑是不可能治癒的,但可以利用皮秒雷射調整膚況,清除黑色素細胞,進而改善黑色斑點,並減少「梅花鹿」副作用。

鄭國良表示,目前以「皮秒調寧」策略治療過1000多名肝斑患者,療效顯著,每個患者治療次數雖比傳統雷射還多,但反黑比率僅約一成,而傳統雷射則高達五成。

 

(文章轉載自聯合新聞網)

蜂巢透鏡755皮秒雷射除斑肝斑蜂巢透鏡755皮秒雷射除斑肝斑蜂巢透鏡755皮秒雷射除斑肝斑蜂巢透鏡755皮秒雷射除斑肝斑蜂巢透鏡755皮秒雷射除斑肝斑蜂巢透鏡755皮秒雷射除斑肝斑蜂巢透鏡755皮秒雷射除斑肝斑蜂巢透鏡755皮秒雷射除斑肝斑蜂巢透鏡755皮秒雷射除斑肝斑蜂巢透鏡755皮秒雷射除斑肝斑蜂巢透鏡755皮秒雷射除斑肝斑蜂巢透鏡755皮秒雷射除斑肝斑蜂巢透鏡755皮秒雷射除斑肝斑蜂巢透鏡755皮秒雷射除斑肝斑蜂巢透鏡755皮秒雷射除斑肝斑蜂巢透鏡755皮秒雷射除斑肝斑蜂巢透鏡755皮秒雷射除斑肝斑

arrow
arrow

    ladyflower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