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陽明身上大範圍刺青,被網友讚嘆太有男人味,曾在刺青界引領風潮,但若想去除,可使用755皮秒雷射。蜂巢式聚焦陣列透鏡 (俗稱蜂巢透鏡)
並藉由有豐富治療經驗的皮膚專科醫師,針對東方人膚質,調整雷射能量,成功除刺青。(圖/翻攝自網路)

台灣偶像劇《我可能不會愛你》,今年改編成韓劇、大獲好評,並於「首爾國際電影節」獲獎,又成為熱論話題;
不過該劇在4年前,曾傳出因第一男配角王陽明,劇中露出袖套般的刺青,及骷顱頭、十字架等圖騰,差點遭中國禁播!
但也因大範圍刺青,被網友讚嘆太有男人味,更有許多人爭相效仿,曾在刺青界引領風潮;
不過,對有些人來說,刺青可能是影響未來發展的印記。

若刺青時未審慎評估,很容易成為「悔刺青客」,但現今想除刺青卻裹足不前,多半是其伴隨的「後遺症」。
儷寶得皮膚科診所歐佳嵐醫師表示,由於傳統雷射除刺青使用奈秒雷射機型,其較長脈寬在去除刺青色素的同時,
會使皮膚因熱傷害提高破皮傷口、水泡、疤痕的機會,並增加治療次數、恢復期等,
使得整體治療時間冗長,而且,除了黑、藍色刺青之外,並無法明顯去除其他彩色刺青。
有鑑於此,目前已研發出「755皮秒雷射。蜂巢式聚焦陣列透鏡 (俗稱蜂巢透鏡)」。歐佳嵐醫師指出,由於皮秒雷射的脈寬短,主要以光震盪效應原理,
瞬間粉碎刺青色素顆粒,可大幅減少熱傷害、迅速代謝刺青色素,恢復期約2至6週、平均治療次數約4到8次,
便能解決大部分的彩色刺青。除了傳統雷射明顯清除的藍、黑色之外,綠、紫、棕色等彩色刺青也同樣有用。
不過,蜂巢皮秒雷射原始雷射參數,其實較適用於西方人膚質。歐佳嵐醫師說明,皮秒雷射是自美國引進台灣的新一代雷射,
其參數能量較適合西方人膚質,因此,有豐富治療經驗的皮膚專科醫師,便會針對東方人膚質,調整皮秒雷射能量,成功去除刺青。
使用皮秒雷射除刺青後,可能會因為個人體質不同,出現不同反應。幫痘氏皮膚科診所鄭惠文醫師提醒,
雖然皮秒雷射能改善傳統雷射因熱傷害產生的副作用,但術後可能會出現些微腫脹、泛紅,
民眾可於治療後冰敷15到30分鐘,藉此舒緩當下的不適情形。

 (文章轉載自NOW NEWS)

arrow
arrow

    ladyflower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