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55蜂巢皮秒雷射蜂巢透鏡膠原蛋白超音波拉皮1.jpg  
不管吃的、喝的、擦的、敷的,我們能經常聽到「膠原蛋白」被添加進各種產品,而且可以為肌膚帶來神奇的療效。不過,究竟膠原蛋白本質是什麼?我們身體是否真的需要?而使用那些市場上常見的方式(像是,嗑一盒雞腳),真的就能順利補充膠原蛋白嗎?

所謂的膠原蛋白,其實是一種由我們細胞製造的蛋白質,它的作用在賦予肌膚緊緻與彈性,讓人看起來年輕,而我們年輕時皮膚之所以光滑飽滿,就是有膠原蛋白在不斷增生的緣故。簡單來說,對,我們非常需要膠原蛋白。

755蜂巢皮秒雷射蜂巢透鏡膠原蛋白超音波拉皮4.jpg  

然而,隨著年齡增長,人體膠原蛋白產量將逐漸減少,皮膚開始有鬆弛、下垂、增厚、暗沉、毛孔粗大及皺紋等症狀,這個過程稱為「自然老化」,或者是「內因性老化」。另外,還有一些會導致膠原蛋白流失的因素,像是日曬、吸菸,以及攝取過量的含糖飲食(沒錯,糖讓妳又老又胖,從今天起改喝微糖),這類老化則叫「外因性老化」。

而在外因性老化中,又以日曬的影響最重,也就是所謂「光老化」,堪稱肌膚老化的頭號殺手:紫外線UVA將大幅提高造成膠原蛋白崩解的活化蛋白-1(activator protein-1,AP-1)含量,同時,再減少能促進膠原蛋白生成的轉化性生長因子-β(transforming growth factor-β,TGF-β),讓膠原蛋白嚴重損耗。

你買防曬乳只看SPF秒蜂巢雷射755532雙波蜂巢皮秒二代皮秒PicoSure755蜂巢皮秒除皺雷射皮秒雷射02.jpg  

所以要避免老化,我們現在知道得防曬,而且是用能預防紫外線 UVA的防曬品(標有PA或PFA值,而不是只有抗UVB的SPF),那麼,針對已經流失的膠原蛋白又該怎麼治療(補充)呢?

首先要記住,膠原蛋白是種由不同胺基酸重複排列及折疊而成的巨大成份,也就是說,它的分子大到人體無法直接吸收;所以吃皮不等同補皮,那些在雞腳、豬腳、雞皮和豬皮裡的膠原蛋白,甚至粉狀和液態的營養品也一樣,很抱歉,補五臟廟的效果更大。至於那些標榜含膠原蛋白的保養品,也進不了肌膚,最多只有保濕功能,而暫時性的滋潤讓人誤以為是膠原蛋白在發威。

755蜂巢皮秒雷射蜂巢透鏡膠原蛋白超音波拉皮2.jpg  755蜂巢皮秒雷射蜂巢透鏡膠原蛋白超音波拉皮3.jpg  

那究竟膠原蛋白該如何補充,才可以延緩老化,讓肌膚再度緊緻、光滑與飽滿?除了像是均衡飲食、攝取維生素C、E、β胡蘿蔔素、番茄紅素和含多酚類食物之類 — 光看字面就知道得很久才生效的方式外,拜科技之賜,我們現在還能接受「755 皮秒雷射‧蜂巢式聚焦陣列透鏡 (俗稱蜂巢透鏡)」治療,一種專門解決光老化症狀的劃時代儀器:

blog皮秒蜂巢特點.jpg  

1. 透過蜂巢式聚焦陣列透鏡 (俗稱蜂巢透鏡)造成肌膚產生LIOBs (laser induced optical breakdown )效應,可以進行基因與分子調控,抑制真皮層裡的彈性纖維分解酵素,刺激增生因老化而流失的彈性纖維、玻尿酸與膠原蛋白。

2. 755nm波長對於黑色素吸收能力極佳,能輕易除去曬斑。

3.蜂巢式聚焦陣列透鏡 (俗稱蜂巢透鏡)能夠聚焦 70% 能量,再搭配「皮秒」,也就是每發雷射僅停留皮膚兆分之一秒時間,便可集中治療,免去除斑時對周邊組織的不必要「熱傷害」,進而大幅縮短恢復期,降低術後「反黑」機率(皮膚在受熱灼傷後,肌膚底層黑色素增生現象)。

3.關於治療刺青、黑色素、痘疤和細紋等效果,已經由美國食品藥品管理局(Food and Drug Administration簡稱FDA)核准通過。

4.一台儀器便能治療複雜的光老化症狀,縮短過去在不同療程間的曠日廢時,例如:治療斑點與膚色不均的彩衝光及淨膚雷射;適應毛孔粗大與痘疤的飛梭雷射;解決細紋的超音波拉提,還有美白導入。

 

 

arrow
arrow

    ladyflower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